Irisherli

再见!

      农历一年前的今天和今天的共性就是弥漫的悲伤!一周年了,今天一家人都不约而同哭了。我推开墙院歪斜的后门,我幼年曾经生活过的家园,变得残破不堪!那里有我最美好的童年回忆!

      爷爷奶奶带着年幼的姐姐和我,在空调不曾普及的年代,每到夏天,在院墙内支起竹床,架起蚊帐,躺在上面仰望漫天的星空!爷爷会豪气地从小店买来一扎饮料!那时候,五毛钱的零花钱我都兴奋不已,拉着姐姐说要请她吃好吃的! 

       那时候的我们是最整齐的一家八口。后来的后来两家相继买房离开,姐姐结婚生子,看似平和的关系在爷爷奶奶相继离世的瞬间破裂,各种不堪骤然浮现,亲人间说着世间最为恶毒的话,原来我的家人没有想象中那么好!

     今天貌似有转机,但是我不敢保证!今天过后,老家破破的老宅只剩下他们的遗照,最终我们还是将他们孤孤单单地留在了一个我们终年不曾去过的地方!再回首,物是人非!

    搜刮脑子里的所有,爷爷奶奶对我的爱从未改变!奶奶尽力地记住我的喜好,每次去他家,各种我爱吃的早已提前备好!他们给予我世间最纯粹最无私的爱!不想忘记他们,害怕他们终有一天被我的破脑袋忘记,想将他们的一桩桩小事刻画成书,刻在我的心里!

     希望你们过得好,彼此始终握紧对方的手,生生世世!


评论

热度(1)